欢迎登录山东省价格协会
首页
以民为本 人民至上

山东省价格协会医疗卫生服务价格分会 在烟台召开山东省医疗服务价格 项目管理规范研讨会

创建时间:2023-07-13 浏览量:2703 来源:网络

山东省价格协会医疗卫生服务价格分会71日下午至7月2日上午在山东烟台召开了“山东省医疗服务价格项目管理规范研讨会”。山东省价格协会医疗卫生服务价格分会会长张永征、秘书长魏益亮及来自市医疗机构医保、物价管理人员及临床专家、企业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1689220470115.jpg

会议还邀请了省医保价改政策专家,山西省有关医疗机构物价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山东省价格协会医疗卫生服务价格分会秘书长魏益亮主持,山东省价格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吴萍到会并致辞。她表示首先欢迎来参会各位领导和专家,医疗价格分会把医保、医院、医企业等各路专家请来,共同探讨“医疗服务价格项目管理规范”问题,是发挥职能作用,当好助手,关注民生,服务社会的行为体现,省价格协会倡导用高质量服务实现高质量发展,医疗价格分会在“三个服务”上工作突出,为政府服务,突出在为政府有关部门建言献策,提供决策依据;为会员服务,突出在搭建平台,为基层医疗机构提供医疗收费咨询,为社会服务,突出在为医企业提供展示新技术平台,惠顾民生,推动医疗科技发展。希望这次会议又是一次高质量会议,祝会议顺利、圆满。会上,首先由医保政策管理专家对当前医疗服务价格项目管理政策进行了解读,并结合工作实际谈了认识和体会。针对医疗服务项目在医疗机构执行过程中的一些问题,省医保政策专家与医院的临床专家及物价管理专家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大家充分发表意见,从临床使用到政策的完善进行了认真深入的探讨,就目前医院在政策执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尤其是对介入类收费、病理类收费中内涵不明确、计价单位有争议的收费项目进行了梳理,在充分听取临床专家意见的基础上,结合省内外收费现状达成了共识,医保政策专家给予了政策执行指导。为让医疗服务项目价格政策更加科学合理,专家们还向政府有关部门提出了有参考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医疗价格分会单位会员康乐保公司负责人介绍了“临床治疗新技术—---间歇导尿术在脊髓损伤患者中的重要意义”。

最后,医疗价格分会会长张永征做会议总结。他表示:

会议通过大家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山东省价格协会医疗卫生服务价格分会通过搭建政府、医疗、医药“三医联动交流平台,让医疗机构在落实医疗服务价格政策中遇到的问题及时反馈政府,能够助力政府出台科学合理的收费价格政策,通过医疗企业展示新技术的应用和发展,为创新医疗技术应用于临床惠顾于民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会议为解决医院当前面临的问题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性的方案和思路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得到烟台市医保协会、康乐宝医疗用品公司的大力支持。

 


  • 你还没有创建幻灯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