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山东省价格协会
首页
以民为本 人民至上

山东省价格协会价格评估和鉴证分会 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二届一次理事会

创建时间:2021-10-21 浏览量:7447 来源:网络

1.jpg


2018年7月5日,山东省价格协会价格评估和鉴证分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二届一次理事会在济南召开,来自全省各地会员代表98人参加了会议,中国价格协会会长陈俊、山东省价格协会会长王春光、价格评估和鉴证分会一届理事会会长赵建国应邀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省价格协会秘书长王鲁岳同志主持。

一、王鲁岳同志首先介绍了分会延期换届情况说明、一届理事会工作情况报告和财务收支情况。

1、汇报分会的财务收入、支出、使用、剩余情况。

2、汇报一届理事会在维护会员合法权益、沟通协调、反映诉求、规范行为、咨询服务、组织培训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二、按照会议议程,选举产生并召开了价格评估和鉴证分会二届一次理事会,69人当选分会二届理事会理事。会议审议通过了“山东省价格协会价格评估和鉴证分会章程”、“山东省价格协会价格评估和鉴证分会会费收取使用和管理办法”。

1、山东省价格协会副秘书长吴萍介绍了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候选人提名情况。

2、会员代表以举手表决的形式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组成人员:王鲁岳同志为二届理事会会长;孙承科、毕秀玲、刘兆忠、艾传新、张念永为副会长;由于没有合适人选,秘书长暂时空缺,21位同志当选为常务理事。

2.jpg

三、价格评估和鉴证分会二届理事会会长王鲁岳同志代表新一届分会领导机构进行讲话,他认真地分析了当前形势,认为价格评估事业的发展要注重两个能力的提高,一个是“自治”能力的提高,一个是“自律”能力的提高。王鲁岳同志强调,分会要引导会员依法执业、诚实守信,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六点建议:

1、要做好价格评估、价格鉴证调研工作。

2、利用协会网站建立信息共享平台。

3、做好价格评估机构资质登记及价格评估执业人员资格登记工作。

4、开展信用建设,引导会员自律管理。

5、做好价格评估鉴证从业人员业务技能培训工作。

6、做好政策宣传、咨询服务工作,为会员提供信息宣传服务。

四、价格评估和鉴证分会一届理事会会长赵建国同志对本次会议给予高度评价,同时指出协会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上级领导的带领下把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

3.jpg

五、山东省价格协会会长王春光同志做了总结讲话。他对各位与会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并指出价格评估和鉴证分会自成立以来,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为全省价格评估和鉴证行业的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王春光还提出了三点建议、要求:

1、要坚定信心、明确方向,充分认识分会的地位和作用。

2、协会的职能最主要、最核心、最关键的,就是服务,要代表会员、赢得会员、依靠会员、服务会员。

3、要加强政治、业务、制度建设,加快协会改革与发展,不断提升分会工作水平,努力为政府、为社会、为会员服务。

六、中国价格协会会长陈俊同志进行会后发言。

他指出,中国价格协会作为第一批与政府机关脱钩试点单位,正式与政府机关脱钩,成为依法设立、自主办会、服务为本、行为自律的社会组织。

陈俊介绍,在工作方面,要充分发挥协会职能。为完善工作管理程序,调解价格矛盾,中国价格协会成立专家工作部,按照最高法院的要求,解决评估机构出现的问题;为提高工作质量,培养社会信誉,中国价格协会制定了一整套管理办法。

陈俊强调,加强信用建设是行业向高层次发展的必然要求,企业开展工作要注重信誉,取信于自己的消费者,对消费者负责是核心。企业与消费者的纽带是价格, 价格要公平、公正、合理,遵守等价交换承诺。


  • 你还没有创建幻灯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