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山东省价格协会
首页
以民为本 人民至上

山东省价格协会顺利完成2019年度 价格鉴证师职业能力水平评价考试 山东考点的考务工作

创建时间:2021-10-21 浏览量:9812 来源:网络

2019-11-18-9435254.png

山东省价格协会顺利完成2019年度

价格鉴证师职业能力水平评价考试

山东考点的考务工作

(纪字02号

2019年度全国价格鉴证师能力水平评价考试于9月28-29日在全国各地进行。山东考点在山东财经大学舜耕校区开考。全省共报名266人,人数居全国第一名,山东省价格协会负责全部考务工作。

中国价格协会组织的价格鉴证师职业能力水平评价考试,是在国家人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取消价格评估机构和价格鉴证师行政审批,价格鉴证师资格考试三年后,为加强价格评估人才队伍建设,促进价格评估行业健康发展,根据价格评估鉴证市场需要,发挥行业协会职能作用,为社会、为企业培养注入价格评估鉴证人才的。这次考试共有五个科目,分别为经济学和价格学基本理论、法学基础知识、价格政策法规及补充材料、价格鉴证理论与实务、价格鉴证案例分析。后期,成绩公布时间及成绩查询渠道,考生可根据山东省价格协会通知自行查询。

中国价格协会把山东考点的考务工作交与山东省价格协会承担,这是对价格协会工作能力的肯定和信任,为顺利完成好这项工作,按照中国价格协会“各省市价格协会一定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严肃纪律,确保首次考试一举成功。”的要求,协会秘书处多次召开会议,对具体工作进行了分工,秘书长王鲁岳对济南的几所高校进行了走访比对,从学校设施包括教室大小、监控、安保到考生的住宿饮食交通的便利等综合因素,最后考点定在山东省财经大学。财经大学作为价格协会副会长单位,高度重视这次与价格协会的合作,教务处处长对具体工作亲自抓落实。

中国价格协会承担考试期间巡视工作,由中国价格协会价格评估分会副秘书长钟丹为领队的一行四人负责山东考点的巡视工作,他们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认真扎实的工作作风为我们做出了榜样。在考试期间,监考老师寄予了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严格按照考试流程,对个别作弊现象及时提出警告,严重着及时报告监考人员,对有些考生对考试中提出的一些问题,考务人员都作了认真的解释、解答,对个别考生在考试后出现的问题,也给予了妥善的处理。这次考试,省价格协会前期为会员做了积极的宣传工作,利用网络通讯为会员提供咨询,答疑解惑,山东省报考人员名列全省第一。考生多数来自价格评估鉴证行业,年龄从二十几岁到五十几岁,年龄差异大,但从考场纪律看,大多数考生表现出非常好品行和素质,遵守规则,自我管理。在大家的努力下,山东考点九个考场秩序井然,省价格协会顺利完成了考务工作。

王鲁岳表示,山东省价格协会将继续认真履行自身职能,责无旁贷的抓好价格专业人员队伍建设,在各级政府部门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好价格协会的积极作用,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做出应有的贡献。

考试工作结束后,协会秘书处进行了认真的总结,工作人员都做了个人总结,通过总结,大家既看到了成绩,也发现了不足,更为今后开展工作鼓足了勇气。

 


  • 你还没有创建幻灯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