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山东省价格协会
首页
以民为本 人民至上

价格评估分会赴济南、淄博调研纪要

创建时间:2021-10-21 浏览量:5997 来源:网络

按照省价格协会《关于开展价格评估机构水平能力评价审核工作的通知》(鲁价协会发{2020}5号)文件要求,省价格协会价格评估和鉴证分会一行3人于4月27日赴济南、淄博等地,对新入会的评估公司随机抽取9家进行走访调研。分别是:山东中达机动车鉴定评估有限公司、山东品质机动车鉴定评估有限公司、公度保险公估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山东点成土地房地产资评估测绘有限公司、山东正衡价格评估有限公司、山东中环价格评估有限公司、山东吉润达二手车鉴定评估有限公司山东法鉴机动车鉴定评估有限公司、滨州正信鉴定评估认证有限公司淄博分公司。此次调研主要是对各公司的办公场地、人员规模、业务范围、制度建设、业务开展等基本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与核实。

在调研中分会与各评估机构进行了座谈交流,分会会长吴萍首先向各公司介绍了这次调研的任务和目的,并表示分会以“服务”为宗旨,帮助会员规范管理,依法执业是协会的职责。通过我们近距离的接触,增进与会员单位的感情,希望各评估公司关心协会的发展,积极参加分会组织开展的各项工作,并对分会工作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

各评估公司就本单位的公司规模、人员结构、业务情况进行了介绍,部分评估公司反映在现如今的价格评估工作中专业人才缺乏,从业人员严重短缺;对此,吴萍会长希望大家要多学习、多交流,积极报考价格鉴证师职业能力水平评价考试,以提升专业技能和业务水平。并表示省协会以及分会今后也会举办一系列培训活动,届时也希望大家踊跃参加。

最后,吴会长提出:作为新成立的价格评估公司在执业过程中一定要严格遵守行业规则,诚信自律,加强管理,规范有序地开展公司业务,提升执业水平,增强竞争力,自觉维护市场秩序。并表示分会推行按规矩做事和信誉至上的原则,对各评估机构有引导责任,也有服务义务,会接受各方监督,规范自身行为,以身作则,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

各公司均表示在价格评估执业中会严格遵守行业规则,高度自律,有序地开展公司业务,并努力拓展业务范围;切实将省价协以及分会工作思路与公司发展方向结合起来,为把公司发展成行业中的品牌企业做出努力。


  • 你还没有创建幻灯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