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山东省价格协会
首页
以民为本 人民至上

山东省价格协会简介

创建时间:2021-10-19 浏览量:4344 来源:网络

山东省价格协会简介

 

山东省价格协会 (英文缩写为PASD)是依法注册的研究宣传价格政策,为价格改革和价格管理服务的专业社会团体,是与价格管理和价格研究有关的单位、团体与个人自愿结合而成的非盈利性社会组织。

山东省价格协会由山东省物价局主管并进行业务指导,接受山东省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机关的监督管理。是中国价格协会和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的团体会员。

山东省价格协会的前身为山东省价格学会,成立于1982年。自成立以来,围绕我省价格改革与管理中的难点问题,广泛开展调查研究,积极推动价格学术交流,为政府决策提供了大量参考依据,为推动价格改革,优化经济结构,促进我省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为适应市场经济发展的要求,2001年更名为山东省价格协会,召开了第一届一次理事会大会,进一步强化了服务职能,拓宽了工作领域。

山东省价格协会宗旨是: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物价中心工作,开展有关价格和市场方面的政策理论研究及价格咨询服务等活动,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和参谋助手作用,为促进我省价格工作和价格理论工作水平的不断提升服务,为促进企业和行业组织完善内部价格管理制度,不断提升经营管理水平服务,努力促进我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

协会要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接受政府主管部门委托,依据市场经济规则,在发挥政府与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中,做好服务、协调、督导工作;维护企业和会员的价格权益,更好地为政府、企业和社会服务。


  • 你还没有创建幻灯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