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山东省价格协会
首页
以民为本 人民至上

山东省价格协会价格评估和鉴证分会 召开二届五次会长办公会

创建时间:2022-06-01 浏览量:4252 来源:网络

5月27日,借中国价格协会会长吕明良山东调研之,山东省价格协会价格评估和鉴证分召开二届五次会长办公会,会议邀请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格处李东方处长、山东省价格认证中心卢在胜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评估分会吴萍会长主持。

1654051229(1).jpg

首先由吴萍会长向吕会长汇报分会上半年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工作计划,她表示今年由于疫情原因,有些工作没能如期进行,上半年工作重心一是接受省发改委委托开展全省价格评估鉴证机构备案工作。二是按照网上申报要求协会对网站进行更新换代,功能升级,现网站已投入使用,目前备案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三是继续做好会员单位的登记、续期工作以及中介超市入驻审核工作。四是协会决定开展团体标准化工作,相关文件资料已准备就绪,正在注册审核中。随着疫情形势好转,许多被延误的工作正在抓紧时间落实,各项培训工作以及价格鉴证师宣传报名工作已提上议事日程。

吕明良会长对分会开展的一系列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山东省价格协会的价格鉴证师报考工作连续三年均居全国第一,2022年的价格鉴证师报名工作已经启动,涉及学生及社会人士不同群体的报名及继续教育均实现不同程度降费,希望山东省今年能再接再厉,考试人数实现新的突破。吕会长对我会备案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在与政府主管部门脱钩以后现在能够积极推进备案的协会不多,这项工作与协会的努力政府的支持是分不开的。会上吕明良会长还就中国价格协会开展的成本调查、成本监审以及受托编制新中国价格史等工作进行了简明扼要的介绍。

1654051315(1).jpg

    吕明良会长对省价格协会开展的团体标准化工作方案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此次调研很有收获,团标建设工作非常有意义,中国价格协会也应尽快启动这项工作

1654051447(1).jpg

会上,李东方处长做了重要发言。他表示价格协会是价格主管部门规范价格行为、克服市场失控不可缺少的社团组织力量,是价格主管部门的参谋和助手。通过接受委托开展备案以及课题研究等工作,在“大社会、小政府”的社会大环境下协会培养锻炼了自身队伍能力。李东方处长强调,一切工作要以稳住经济大盘作为前提和保证。只有保住市场主体,才能稳住经济基本盘,稳就业与保民生才具有可持续性。在这期间,价格协会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强化协会工作职能,积极开展成本监审、成本调查研究,在深化价格改革、疏导价格矛盾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各副会长积极各抒己见,并就分会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可行的意见建议,座谈会在和谐共进的氛围中顺利结束。




  • 你还没有创建幻灯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