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山东省价格协会
首页
以民为本 人民至上

开拓进取,奋发有为 努力推动山东省价格协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创建时间:2023-04-03 浏览量:4123 来源:网络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张秀敏、记者高杨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价格协会各项工作的深入推进,明确2023年工作任务和目标,3月31日,山东省价格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济南召开。

 1680489640391.jpg

会议由山东省价格协会副会长李振玉主持,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二级巡视员李东方到会并发表讲话,山东省价格协会会长杨广灵做了题为“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努力推动价格协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山东省价格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吴萍做了山东省价格协会2022年财务工作报告、山东省价格协会团体标准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山东省价格协会延期换届情况报告,与会人员就2022年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及其他事项进行了审议。

  1680489699120.jpg

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李东方发表讲话,他首先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山东省价格协会一年来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配合政府价格管部门工作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组织开展了价格改革调研、价格调控监管、价格理论及相关问题的研究等活动积极探索价格改革服务的新思路、新办法,不断完善工作管理机制、建立政企沟通渠道、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等领域做了许多富有成效的工作,充分发挥了政府的参谋助手作用,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他指出:随着我国价格改革不断向纵深发展,有的进入了深水区,有的甚至迈入无人区,面临许多新的问题和挑战,迫切需要加强理论研究,提出政策建议,以更好应对和解决这些问题李东方强调:价格调控、监管工作也面临一些新的问题亟须协调解决,这为协会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契机,希望协会抓住机遇,勇于挑战。李东方巡视员对协会今后工作也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对协会工作的领导坚持求真务实,强化价格理论与实践问题研究;三是要创新工作方法,搭建政企合作的平台和桥梁四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价格协会工作质量。

 1680489714633.jpg

会上,杨广灵会长受理事会委托,向大会报告2022年工作情况及2023年工作重点。2022年,山东省价格协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建引领,牢记使命担当,在业务监管部门及中国价格协会的大力支持帮助下,协会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努力发挥职能作用,积极探索新的服务领域,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和内部管理水平,借助专家力量,倡导团队精神。在课题研究,专业培训、网络建设、数字化管理、服务宣传等各项工作中取得了优异成绩,较好地完成了2022年工作任务。杨广灵会长还介绍了协会2023年工作重。他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协会工作意义重大。协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建引领推进协会各项工作的开展。继续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内部管理制度;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行业做好价格专业培训、价格咨询服务和规范执业指导;主动承接政府委托,做好价格研究、市场调研等工作,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依据;还要搭建交流平台,反映会员诉求;要弘扬时代精神,践行社会责任,开展扶贫救助、乡村振兴、维护消费者利益的市场调研活动。

最后,杨会长指出:协会要融入新时代,踏新征程,策马扬鞭,开拓进取,为协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作出不懈的努力。

 1680490102116.jpg

据悉,本届理事会有来自山东各地近百名理事到会参加,与会理事表示通过本届理事会不仅让大家了解了2022年协会的工作情况,展望2023年的美好愿景,更重要的是看到了新的一年价格协会致力于带来更加有温度、有感情的服务提升,对价格协会今后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大家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继续支持协会的深度发展,并为之贡献自己的力量。(照片摄影:高杨)


  • 你还没有创建幻灯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