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山东省价格协会
首页
以民为本 人民至上

山东省价格协会举办价格鉴证评估规范执业及业务交流培训班

创建时间:2023-12-11 浏览量:978 来源:网络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山东省价格协会何兆兰、记者高杨报道  为规范价格鉴证评估机构执业行为,提高价格鉴证评估从业人员的专业能力和业务水平,推动价格鉴证评估行业高质量发展,12 月 7日至8日,山东省价格协会在济南举办了价格鉴证评估规范执业及业务交流培训班。

9d3db2fc166d31402bc0d44a071013b.png

    山东省价格协会秘书长、价格评估分会会长吴萍主持了培训班开班仪式,省价格协会会长杨广灵到会并发表致辞。省高院技术室宋连芳主任、济南市中院技术中心娄中元主任、淄博市中院技术室罗淇副主任、天桥区法院技术室王斌主任等司法部门的领导专家受邀参加培训班。

1e20f3958cf110ef5a812d0f0df7642.png

杨广灵会长在致辞时表示,举办这次较大规模的培训,是价格鉴证评估行业需要改革、需要发展、需要破题、需要前进的要求,也是从业人员业务能力和业务素质亟待提升和规范、亟待更好地适应行业市场化发展的要求。“2016年2月国家发改委《关于做好取消价格鉴证师注册核准等行政许可事项相关工作的通知》以来,山东省价格鉴证评估行业在曲折中前进,从业机构克服各种困难,积极主动开展价格鉴证评估业务工作,为全省社会经济和行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杨广灵说,我们也应当看到前进中还存在着很多问题,特别是从业人员的业务能力参差不齐,机构水平不平衡,工作的流程和重要环节的把握还不够规范,评估报告的质量还需要完善和提高。为此山东省价格协会组织本次培训,希望参会人员能够高度认识本次学习的重要性,把握学习机会,在有限的时间内认真学习梳理,进一步提升能力,为下一步的行业拓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授课老师图集.jpg

省高院宋主任为培训班授课,并结合近几年价格评估机构做法院委托业务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就企业如何加强自身建设、依法依规执业,提升专业能力和职业素质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提出:大家要把鉴定质量视做生命线,希望今后价格协会和司法部门多沟通,打通目前鉴证工作中存在的堵点、痛点和难点,工作中相互配合,共同做好价格鉴定评估工作,确保我省价格评估工作在健康、高质量发展的通道上前进。价格评估行业资深专家卢在胜主任做了题为《价格鉴证评估报告质量风险与防控》的专题讲座,卢主任结合实践中价格鉴证评估报告存在的问题,特别在评估报告质量及风险防范上结合价格协会近期开展的资信等级评审活动中评估报告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具体的分析讲解。质量鉴证法律专家丁庆明教授以《鉴定评估程序中法律证据的适用》为题给大家从法律法规的角度讲解如何在司法鉴定中运用专门知识开展鉴定活动,强调从取证调查的手段、方法等环节上严把鉴定质量关,并说鉴定意见作为法庭诉讼科学证据之一,对案件的成败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鉴定人尽的是法定职责,要有精神担当,做公平、公正的鉴定。工作在价格鉴证评估一线的优秀价格鉴证师付宾、李继业、李凯强等为学员们进行了精彩授课,并做了有关机动车、装饰装修、森林资源等专题评估案例分享交流。

两天的培训紧张而充实,参培学员均反映:培训内容非常宝贵、非常实用,都是大家在日常执业中非常需要的知识点。通过学习收获颇丰,对今后的工作必定受益匪浅。培训后半程安排了分组讨论,大家踊跃发言交流、气氛热烈,因为时间原因都感觉意犹未尽。纷纷提议省价格协会应该把这种培训班常态化,定期组织大家学习、交流、分享,共同提高执业人员业务素质,促进行业整体水平的提升。

考试.jpg

来自全省各价格鉴证评估会员单位负责人、业务骨干及部分省外学员共134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结束后,学员参加了结业考试。

据悉,自2017年以来,山东省价格协会充分发挥行业协会职能作用,为规范价格鉴证评估工作做了大量认真细致的工作,在促进价格鉴证评估行业平稳、有序、健康发展方面做出了积极努力。近年来山东省价格鉴证行业发展迅速、鉴证师队伍快速壮大;为解决目前行业中存在价格鉴证师水平良莠不齐,执业能力影响甚至限制行业发展的现象,省价格协会价格评估分会精心策划和筹备了本次价格鉴证评估规范执业及业务交流培训班。希望会员单位以此次培训为契机,重视机构规范管理和价格鉴证评估专业知识的学习,提升价格评估从业人员专业能力和专业素养,备核心竞争力,在行业内站稳脚跟,干得更好,走得更远。协会也会一如既往地做好服务,积极探索研究,努力为行业发展保驾护航,共同把价格鉴证评估行业推向一个更好更高更广的领域。





  • 你还没有创建幻灯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