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山东省价格协会
首页
以民为本 人民至上

山东省民政厅致全省行业协会商会 支持和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倡议书

创建时间:2021-10-20 浏览量:950 来源:网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社会组织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迅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不同形式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履行社会责任,做出了积极贡献。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当前在继续严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企业正在陆续有序复工复产,为发挥行业协会商会服务会员、行业自律作用,引导、支持会员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各项工作,特向全省行业协会商会发出如下倡议:

一、指导会员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按照党委政府统一部署,积极动员会员企业,特别是卫生防疫物资、医疗器械、医药、健康服务等疫情防控急需用品生产经营企业,以及食品、物流等民生保障相关企业,尽快有序复工复产,稳定供应,畅通物流,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需要。

二、帮助会员企业解决复工复产困难。及时收集梳理本行业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和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通过有关信息平台,及时提供给当地政府和有关行业管理部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用工、资金、物流运输、原材料供应等方面的实际困难。

三、积极为会员企业提供政策信息服务。密切关注、全面收集各级政府、有关部门近期出台的支持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措施,通过门户网站、微博微信等方式,及时准确提供给会员企业,帮助会员企业及时、全面享受到各项优惠政策,缓解生产经营压力。

四、指导会员企业加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指导会员企业深入细致做好生产经营场所、办公场所、职工生活居住场所的消杀防护工作,加强职工个人卫生防护措施,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降低疫情发生风险。指导生产企业严格按要求做好复工复产前的设施设备安全检测工作,切实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五、指导会员单位依法规范生产经营行为。充分发挥行业自律功能,指导会员企业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范生产经营行为,积极配合政府主管部门维护疫情防控期间的市场秩序,坚决抵制和杜绝造假售假、以次充好、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不法行为,树立企业行业良好形象。

六、鼓励减免会员企业会费和服务性收费。及时跟踪了解疫情对相关行业生产经营活动的影响,对受冲击较大的行业,鼓励有条件的行业协会商会减收、免收会员企业2020年会费和服务性收费,与会员企业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疫情终将过去,春天已经到来。让我们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为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和人民战争,为维护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做出应有贡献。

 


  • 你还没有创建幻灯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