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山东省价格协会
首页
以民为本 人民至上

医疗服务价格政策研讨会10月24日在泰安市召开

创建时间:2021-10-20 浏览量:2919 来源:网络

医疗服务价格政策研讨会

10月24日在泰安市召开

 

由山东省价格协会主办,强生(上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协办的“医疗服务价格政策研讨会”于2020年10月24日在泰安市召开,来自泰安、东营、枣庄、济宁、聊城等地医保局及医疗机构的领导和专家,以及省千佛山医院、省齐鲁医院、省立医院、山大二院、省中医医院、省中大二院、省康复中心的工作人员近四十人参加了会议。省医疗保障局政策专家应邀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山东省价格协会秘书长吴萍同志主持。

会上,首先由泰安市医疗保障局副局长马红军致词,他表示很高兴在泰安召开医疗价格政策研讨会,感谢专家来为我们讲课,让大家在新医改政策把握上有所提高,并预祝会议开得顺利圆满。会议分两部分进行,一是由医改政策专家主讲“我省当前医疗服务价格政策和工作的思考”、“医保基金循环交叉检查情况通报”、“迎飞检,备审计,如何规范医院物价收费”;二是对医疗服务价格政策及医保基金管理进行研讨。

会上,医改政策专家从医疗服务价格政策体系;新医改以来我省医疗服务价格改革的主要措施;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几个方面为我们阐述了我省当前医疗服务价格政策和工作思考。省医保局专家通报医保基金检查情况,从政策依据、人员组成、检查方法、检查规则分享、检查中注意的几个问题等方面,为我们讲述了医保基金在使用过程中的问题以及确保医保基金安全高效合理使用的重要性。省千佛山医院专家从医疗机构的角度,阐述了在医患关系较为脆弱的敏感期,医疗收费管理的重要性及如何规范医院物价收费管理问题。

会上,进行了交流座谈,大家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发言,对医疗服务价格政策及医保基金使用管理中遇到的问题向专家请教,并得到了专家的答疑解惑。参会人员认为这次会议受益匪浅,希望这样的研讨会价格协会要多组织,这对基层医保管理人员及医疗机构都是学习提高的机会。最后,省价格协会秘书长吴萍对会议进行了会议小结,她表示,今天的会议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的目的。省价格协会作为社会组织,承担着社会责任,履行着服务职责,协会作为连接政府和企业的桥梁纽带,就是通过搭建交流平台,让行业会员与政府近距离的交流。今天的会议,说是研讨会,实际更准确的说是培训交流会,通过几位专家的授课和大家的相互交流,特别是专家对一些问题的解答,使大家对医疗价格政策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今后,价格协会将秉承服务理念,继续发挥行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组织举办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为推动我省医改和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 你还没有创建幻灯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