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山东省价格协会
首页
以民为本 人民至上

第一期医疗价格“大家谈”云课堂开讲

创建时间:2022-06-17 浏览量:3144 来源:网络


6月8日,山东省价格协会医疗卫生服务价格分会医疗价格“大家谈”如期开讲,累计11000余人观看。

本期云课堂由山东省价格协会医疗卫生服务价格分会秘书长魏益亮(山东省千佛山医院物价管理科主任)主持。山东省价格协会医疗卫生服务价格分会会长张永征(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出席并致辞。

1656925033(1).jpg

张永征在致辞中讲到,自3月12日分会成立以来,虽有疫情影响但分会工作稳步推进,包括完成对省医保局三个文件实施后的评估和省卫建委组织的价格调研,由五家医院联合行文反馈的收费规则界定更是得到了省医保局的高度重视,由省医保局组织省卫健委、省市场监督局、省、市医保相关处室和医疗机构相关人员进行了充分论证,对部分有争议的项目进行了重新界定,省医保局审定后将全省下发通知并展开相关地市检查人员培训。相信随着大家的共同努力,收费会更加规范,检查会逐步统一,评价会更加合理。分会的每位成员也要有“勇挑重担、勇攀高峰”的精髓,积极参加分会的相关学术活动,加强相关研究成果产出率,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努力实现分会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共同将医疗卫生服务价格分会变成山东省价格协会的品牌分会,促进全省的价格管理水平,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

 1656925065(1).jpg

山东省医疗卫生服务价格分会副会长刘仁昭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计财部副主任“精准解读医疗服务价格政策,助力医院价格体系规范化建设”为主题,从医疗服务价格政策入手,详细解读了国家对公立医疗机构内部价格行为管理的相关要求和省内最新价格政策,并以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为案例,详细介绍了价格体系规范化建设的路径和方向,同时就协会成员对医疗服务价格管理政策所提出的疑问进行了一一解答。刘仁昭表示,对外加强合作交流,对内深度业财融合,是未来各医疗机构内部价格行为管理的发展方向。

1656985546506.jpg

最后,魏益亮就分会的下一步工作做了介绍,强调分会是大家的分会,只有大家踊跃参与,才能使分会越办越好,鼓励有意向有能力的同仁就所擅长的领域、好的做法、好的观点与大家一起分享,共同提高。

 1656925095(1).jpg

本期云课堂由北京长庚智慧医院管理中心承办,得到了北京长庚智慧医院管理中心和山东智慧会展有限公司大力支持。

                            2022年6月9日

山东省价格协会医疗卫生服务价格分会办公室编辑

 

 


  • 你还没有创建幻灯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