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山东省价格协会
首页
以民为本 人民至上

山东省价格协会赴临沂市调研

创建时间:2021-10-21 浏览量:7848 来源:网络

为加强价格评估鉴证行业工作,更好的为会员服务,根据协会2019年工作安排,省价协一行六人于10月31日至11月1日赴临沂市开展工作调研及政治教育活动,走访了临沂市恒泰森林资源价格评估公司和山东瑞鼎价格评估有限公司,参观了临沂市博物馆和沂蒙六姐妹基地。现将座谈会议情况纪要如下。

一、交流情况。

10月31日与临沂市恒泰森林资源价格评估公司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杨经理介绍了公司规模、管理制度、人员结构、公司运营等情况,表示在价格评估执业中会严格遵守行业规则,高度自律,有序地开展公司业务,拓展公司业务范围;努力把公司做成品牌,做成标杆,加强管理,树立公司文化,增强竞争力;加强与省价协的联系,支持配合省价协开展各项活动和工作,严格履行省价协制定的有关规定,切实将省价协工作思路与公司发展方向结合起来,努力把公司发展成新时代价格评估行业新星。

会上,秘书长王鲁岳指出,协会与企业是一家人,协会是企业利益的代表,是以服务会员、服务政府、服务社会相结合的社会组织。维护市场秩序是协会的责任和义务,省价协推行按规矩做事和信誉至上的原则,对各评估机构有引导责任,也有服务义务,会接受各方监督,规范自身行为,以身作则,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他表示,为提升评估行业执业能力和素质,协会正筹备举办法人代表培训班,规范行业行为,加强诚信建设。同时把成立专家委员会的工作提上日程,进行专业分类,实现人才资源共享。

二、座谈中两个公司反映的问题和诉求。

(一)临沂市恒泰森林资源价格评估公司提出以下问题:

1、工作缺少规范性文件指导,无法统一价格标准;

2、涉及业务范围广工作量大,数据繁多杂乱;

3、专业人员素质不够,掌握专业性知识薄弱;

4、若聘请专家,工作成本增加,因无资质怕涉及涉案业务;

5、无诚信建设方面统一的规范和指导;

6、森林司法鉴证相关工作无具体指导。

(二)山东瑞鼎价格评估有限公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1、在价格鉴证工作中深感专业人才的缺乏,从业人员严重短缺;

2、公司所具有的人员配置稍有些单薄;

3、由于公司刚成立不久,尚未在法院及司法鉴定相关部门入册,司法委托的业务尚未开展,工作板块相对缺失;

4、对于价格评估未来发展方向尚未清晰明了,价格鉴证工作的开展与范围是否会更进一步的细化分存在疑问


  • 你还没有创建幻灯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