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山东省价格协会
首页
以民为本 人民至上

山东省价格协会受邀参加山东省消费者协会组织开展的“关注粮食安全,反对餐饮浪费”消费体验活动

创建时间:2023-11-17 浏览量:914 来源:网络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宣传粮食安全,引导文明、健康、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消费方式,11月15日,省消费者协会联合泰安市消费者协会赴省级消费教育基地山东富世康工贸有限公司,开展了“关注粮食安全 反对餐饮浪费”消费体验活动。省消协理事、有关部门、行业协会、新闻媒体、消费者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活动。山东省价格协会派业务骨干参加了此次体验和交流活动。

WechatIMG2.jpg

体验团先后参观了食品加工间、粮食安全展馆和粮食文化体验园品牌文化、农耕体验园、大磨坊馆等多个展馆,现场体验品尝麦产品,深入了解了小麦的发展历史及安全生产加工环节和全过程,并现场见证了省级消费教育基地的揭牌仪式。

WechatIMG5.jpg

通过此次体验,进一步促进了粮食生产经营、企业安全生产的责任意识和品牌意识,宣传了粮食安全消费知识,提振了消费信心;同时积极引导全社会更加关注粮食安全,发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倡导和推行食品节约、反对并惩戒食品浪费。

节约和珍惜每粒粮食,从忍饥挨饿到能吃饱吃好,我们要感恩和感激无数人的辛勤耕耘和拼搏付出——体验团表示,消费不能浪费是这次活动的应有之意,要凝聚社会各方共识和力量,贯通安全生产经营和节约消费全链条,推动全省“粮食安全保障、反对餐饮浪费”行动提质增效,助推行业高质量发展。

  • 你还没有创建幻灯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