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山东省价格协会
首页
以民为本 人民至上

山东省价格协会荣获“2021年度党建先进单位”

创建时间:2022-05-29 浏览量:5627 来源:网络

2022年2月26日,山东省社会组织总会2021年会暨省社会组织第5期大讲堂在济南燕子山庄举行。省社会组织总会会长、副会长、监事长、秘书长、党委书记和省管社会组织负责人、总会党员计300余人参会。山东省价格协会秘书长吴萍加了

f2425566e155136c026816fac62e377.jpg

会上,44家党建工作先进单位和31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表彰。省价格协会荣获“2021年度党建工作先进单位”,秘书长吴萍被评为“2021年度优秀党员”。

会上,山东省社会组织总会会长盛振文作了年度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总会2021年工作并对2022年工作做了部署安排。在同期举办的第5期社会组织大讲堂上,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一级调研员姬升峰同志主讲了《2022年社会组织干什么?怎么干?》。姬升峰副局长首先介绍了省社管局2022年工作重点,即“五个提升”:一是提升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质量,二是提升社会组织审批登记质量,加强对新成立社会组织的审核把关,社会组织登记时需要征求业务主管单位、行业管理部门意见。三是提升社会组织监督管理质量,实行“全流程监管、全方位监管”。加大执法检查力度,防范社会组织领域风险。四是提升社会组织内部治理质量,引导社会组织以章程为核心,加强理事会建设,规范选举程序、议事规则、监督机制。每季度开展“学习章程”活动,深入了解章程内容。推进社会组织党务、会务、财务公开,接受社会监督。五是提升社会组织作用发挥质量,支持、引导社会组织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新旧能动转换、十强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战略。

姬升峰副局长以“五要”和“五不要”提出了全省社会组织2022年的重点工作,即“五要”,一要看天,看清国家大政方针、中央重要决策部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二要看路,找到正确发展道路,不走歪路、邪路、偏路。三要看书,学习社会组织政策、法规文件,民政部文件、看网站。四要看事,社会组织举办重大活动应与业务范围、行业影响力相匹配,尤其是涉及境外活动时,需要经过严格的审批程序。五要看门,增强安全意识,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看好自己的事。“五不要”,不要违规收费,社会组织可按章程正常向会员单位收缴费用,高额收费应当适度减免,严厉打击违规收费行为;不要乱搞评比表彰活动,社会组织荣誉称号的授予需要经过严格的审批程序,围绕技术展示、技术比武组织的评价、竞赛可以正常开展;不要参与非法社会组织活动;不要盲目追逐利益,坚持公益属性,不以市场化营利作为目标;不要随意扩张机构和人员即不随意、盲目扩张会员,不随意扩张职位,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会员单位数量设置应合规,不随意扩张分支机构,严格把关分支机构的审批流程。

姬升峰副局长把 “3345”工作方法向大家作了推介,号召大家结合实际予以应用。“三紧跟工作法”:紧跟形势,紧跟中央重大部署、省委省政府要求,如乡村振兴、十强领域领域,寻找政策结合点,带动会员单位一同参与、发力;紧跟政策,仔细研读国家法律法规文件,如民法典、志愿服务条例等;紧跟指挥棒,重点把握社会组织业务主管部门、行业管理部门的要求、规定,不要掉队。“三用工作法”:用心谋划,干实事,干好事,干大事;用力落实,干成事,不惹事,不出事;用情服务,服务好会员,听取建议、需求,服务国家战略,践行社会责任,传递正能量。“四多工作法”包括:对上级部门,要多向管理部门汇报、争取购买服务、党建活动;对会员单位,要多服务、指导会员,可以发布征求意见表来征求会员的意见,加强工作指导;多向兄弟单位学习,多与其他省份交流。“五抓五带工作法”包括:抓党建带会建,推进党建、会建、业务融合发展;抓班子带队伍,以上率下,做好榜样示范作用,会长、秘书长为第一责任人,充分发挥理事会、常务理事会作用;抓自身带行业、带系统;抓主业带副业;抓品牌带质量,社会组织要推出党建品牌、打造品牌和具有影响力和号召力的品牌社会组织。

姬升峰局长的授课,生动具体,通俗易懂,为社会组织工作开展及创新服务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具有很强的政策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5d25fdbdacfdf227b7fc8f0f8cf02c0.jpg

山东省价格协会将认真学习姬局长的讲课内容,按照会议部署,结合工作实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扎实组织开展学习教育,打造党建品牌,提升党建实效。持续推进党建与会建深度融合,加强协会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努力为政府、为社会、为会员服务,推动协会各方面工作再上新台阶


  • 你还没有创建幻灯片